什俗

写点想写的

【双丑|AB设定】Colorful、Dim、You

4 loyalty

他们对我说在这个世界,最不可相信的,一个是“忠诚”,另一个是“信任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   

Gordon不太记得爆炸之前的事情了。无论是闪烁红光在最后一秒时的停顿,还是烟雾尘埃之中刹那停格的微笑。甚至于在被抬上担架前隐约听到的“警员重伤,人质无人幸免”时,都分辨不清是悲愤懊恼还是兴奋喜悦。像是失去感情了一般,身体的所有都被头痛欲裂和腹部的绞痛取而代之。   

毫无疑问,GCPD没能阻止爆炸。现场应该是干净的连一把灰都不剩。   

他还未考虑到如何面对那些“上流社会”绅士淑女的家室,只是在想为什么没人回答出来那道谜语。   “为什么?”  

  他不自觉自言自语道。  

“可能因为,那是件他们都没有的东西。”标准的英式腔调混杂着戏谑从身旁响起,像是能看透Gordon的想法。清脆的像是碰酒杯时发出的声响,“真是可悲又可恨。”   

Gordon想不出来是谁。他试图挣了下手让自己坐起来。与之相应而来的是对伤口雪上加霜般的碾压与撞击。  

“您现在虚弱到我根本不需要任何禁锢措施。”她为Gordon重新盖好白色被单,不时转动下手中银制短刀。“玛格丽塔。你认得我的。”   

“你逃出来了。呵。不过也是早有预料的事。”Gordon费劲全力抬眼看了看身穿护士服的所谓“女仆”,

“你是奉他们的指意来杀掉我的吗?还是,活捉?”    “不,我尊敬的先生。相反,我是来确认您是否存活的。我想主人不愿意失去像您这样聪明好玩的对手。”   

“待您痊愈后---主人能够宽限您两周时间----来这个地方。若您在下午五时前赶到,主人将会对您表示由衷的敬意。”  

  Gordon尚未作出回应,她却如烟雨般无影了,只在他手边留下一张淡黄色牛皮纸。无言的胁迫,Gordon清楚他们的意思。他却不完全信任玛格丽塔的“效忠于小丑”。她像是自己独身而行,站在黑暗与光明交接点的中立者,对双方保持沉默与尊敬,但仍是不可忽视与Jerome和Jeremiah比肩的敌人。   

     这次GCPD可谓是惨败。

------------  

Jerome 越来越不明白Jeremiah对他的感情了。

其实用自己的话来说,他们只是“暂时性合作伙伴”,是有期限的“互利互存”,只要时机一到或是所谓的“战斗终止”,双方便解散各奔东西。

可他感觉Jeremiah对自己过于在意,甚至有些不正常。

在制造了新一轮对GCPD的打压之后,那壮丽如初升太阳般华丽的爆炸更像是炸毁他与Jeremiah之间的恩怨似。寻找到新的停战休息住所后,清晨的每顿早餐Jeremiah非但不交给几位追随仆人,反而亲自制作每一顿。有时他不吃也看着自己吃。

Jerome真的怀疑哪一天Jeremiah会在里面下毒。

他望向坐在落地窗旁低头分析当前局势概况的哥哥。放下手中不停转动的小刀,与桌子上纹丝未动的“谜语人谜语大全”,他斜倚皮质沙发,试图找出Jeremiah面部微表情的细微变化与肌肉神经的改变。

“调动眼部分部肌肉与颧骨侧肌肉,应该是喜悦。”Jerome不懂阅览局势概况有什么可笑的。

他不知道,Jeremiah在玻璃折射的光影中看见了自己注视着他的样子。

-------------

黄昏时分。

踩着酒红天鹅绒地毯,Jerome径直走向刚摘下眼镜休息的Jeremiah。“喂。”他冷不丁说了一句,却把Jeremiah吓了一跳。“别对我太在意了。虽然不讨厌,但…”

一时语塞,不知说些什么好。气氛却随着昏黄落日余晖变得暧昧起来。怪怪的。

“…算了。”未果,Jerome欲转身而去,手腕却被另一只手生硬地牵制住。有些冰凉。“虽然不讨厌'这句话怎么听都像是喜欢的意思吧。”挂着一脸坏笑,他一手抓住Jerome的手,一手撑住斜倚的头。穿着纯黑色西装似吸血鬼亲王般。

可惜事情没有在Jeremiah期待的方向发展。

Jerome干咳了几声,一脸核蔼的掏出别在腰间的小刀。“为了‘’自保身洁’,我不介意你失去一只手。我猜你不希望故事发展成这样,对吗?”可能感觉到有些羞耻,僵持了一会儿,Jerome拿着刀的手抖起来,脸也蒙上淡淡一层红晕。

“放手,Jeremiah。”他别过脸,姜红色发迹轻垂于耳侧。仿佛要消融在黄昏的余晖中。好像是辩护什么,又像是想要解释或是安慰一般,他小声道,“直系亲血发生非正常关系是违法的。”

“噗,”Jeremiah松了手,宠溺地轻笑,“你还跟我谈法律啊小傻子。这里可不是伊甸园,也不是什么耶稣天堂-------这里可是撒坦国度,你我想偷食多少禁果都可以。”

“我们可以让末世降临,也可以重塑秩序。”

一瞬的诧异,又像是觉察到了言外之意,欲望却以如此隐晦的讲了出来,不同于莎士比亚笔下的暗示如此赤裸裸的感觉,让Jerome有些动摇。

“还是Gordon好对付啊。你真是个难缠的对手,miah。”

刻意想要结束话题,Jerome耸耸肩,理一理有些折痕的酒红西装,

“听传言说,玛格丽塔想要夺权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终于想起lofter账号密码了(不是)

这篇文到这里马上就要到尾声了(差不多还有两章)接下来想写几篇黑暗文(搞黄色的那种)

不多说了姐妹们的点赞是我写作的动力!

卑微文手,在线自闭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3)